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8:25: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蔡玲 林亦霞)涵江区住建局以“临战”状态紧抓创城工作,坚持“五个一线工作法”,围绕市政交通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美化、建筑工地标准化、物业管理统一规范“四条主线”全力攻坚,着力擦亮群众幸福底色,展示文明带给这座城市的温暖。

全国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高标准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

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责任单位之一,涵江区住建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以“临战”状态,在高位推进上下功夫,在对标整改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决打赢“总评”这场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落实责任高效推进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科学评价,是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今年是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涵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区的关键年。目前,创城工作已到了最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只能靠硬实力去拼,靠真本事去搏,用更加富有成效的扎实行动去浇灌文明之花。

住建领域的创城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品位和基础设施建设。4月以来,涵江区住建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总评工作号召,落实“一把手”责任,相继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任务责任分解会等,围绕市政交通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美化、建筑工地标准化、物业管理统一规范“四条主线”,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系统联动全力攻坚。

根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区住建局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工作小组、园林绿化建设补植提升工作小组、建筑工地整治工作小组、物业小区整治工作小组、资料收集工作小组五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缺什么就补什么!”涵江区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创建任务进行详细梳理,实行路段局属部门挂钩、干部包干连带责任制,严格对标测评体系,确定主攻重点,细化任务清单,制定可行措施,把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具体到每一个项目,一一明确项目分管领导、责任负责人、经办人,倒排时间、查摆问题。建立创城微信群,挂钩路段责任人与职能部门互动,职能部门与对应施工、维护单位和企业互动,全局上下联动形成创城“一盘棋”。

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督查、反馈创建进展情况……涵江区住建局实行每周检查汇报制,各牵头分管领导定期跟踪检查各工作小组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通报反馈阶段工作进展动态,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度评优评先及绩效等相挂钩,对工作不落实的、失职的,将相应追究其责任。此外,涵江区住建局委托专业的监理单位对创城工程质量进行监督与跟踪,确保迎评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按节点安排高质量如期完成。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