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慈爱公益图书馆官浔馆开馆 服务流动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8:21:12 林郁芊 沈文景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林郁芊 沈文景)“六一”儿童节,慈爱之光公益组织组建的慈爱公益图书馆•官浔馆正式开馆,给孩子们送上了最好的六一礼物。当日上午十时许,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旁的慈爱公益图书馆热闹非凡,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聚集在这里,共同见证慈爱公益图书馆•官浔馆揭牌开馆。此后,官浔社区的孩子们在课余时间,都可以来这里饱餐知识盛宴。

据介绍,福建省慈爱之光扶老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把生活在城中村的流动儿童作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公益图书馆为服务平台,以“聚萤光、照人生、亮社会”传承传播人类优秀文化的服务理念。

为满足流动儿童及家长、学校的需求,解决学生放学后的去留问题,他们在小学大门口设立几百平的公益图书馆,图书馆以安全、温馨、科技为设计理念,提供给小朋友们放学后看书、阅读和学习的环境,并引入爱心志愿者及专业管理人才,对孩子进行课余作业专业化辅导,让孩子在图书馆成长,给孩子最快乐的体验,让父母放心、学校放心、社会放心。

慈爱公益图书馆项目负责人,馆内的藏书主要靠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希望更多人积极地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共同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