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流动青少年宫走进乡村学校 情暖留守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7:4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满足贫困留守儿童的课外素质教育需要,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活动平台,6月1日,尤溪团县委联合县消防大队、县青少年宫及旭日社工志愿者开展流动青少年宫走进西城文峰小学暨西城中心小学“雏燕之家”揭牌仪式。

团县委: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活动开始,团县委给孩子们送去了牛奶、书包、文具盒等小礼品,并和孩子们进行热情的交流,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消防大队:消防器材展示

消防器材展示现场,消防大队教员们向学生介绍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消防车内部装备等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性能,并在讲解演示过程中穿插生活的消防安全小常识,让学生们认识消防标志,了解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和自救方法。消防员还邀请小朋友们试穿消防战斗服,手持消防器材,变身“消防员”。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知识,锻炼在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让小朋友们对消防职业有更深的了解,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幼儿们的健康成长。

旭日社工: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尤溪旭日社工为六年级的女生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教给同学们青春期的心理、生理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身体上的变化,增强青春期调适能力,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健康的迎接青春期。

青少年宫:声乐、趣味语文课堂

青少年宫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声乐和趣味语文。声乐课上老师弹奏,孩子们合唱《温暖的梦乡》,歌声洪亮,孩子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趣味语文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体味别样成语教学,孩子们十分配合,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欢乐,充满欢声笑语。

尤溪县首家“雏燕之家”揭牌

活动最后,尤溪团县委在西城中心小学举行“雏燕之家”揭牌仪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正式启动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

据了解,“雏燕之家”是共青团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的重要阵地,也是共青团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尤溪团县委发挥共青团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发动共青团干部、心理咨询师、青年志愿者等青年力量,志愿担当“青春监护人”,与贫困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积极关爱帮扶留守儿童,使“雏燕之家”真正成为留守儿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