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街头再现“红马甲” 助力爱卫连成最美“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7:21: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乐区开展“文明长乐 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4日(通讯员高晶晶)6月2日,由长乐区委文明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和吴航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文明长乐 爱卫同行”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胜德社区河下街法治文化广场举行。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他们走进胜德社区汉中楼和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相关知识宣传单。同时,还对社区周边部分街巷进行消杀,并开展大扫除、清理小广告等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市民陈女士说:“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干部起到带动作用,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大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自4月启动以来,长乐区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开展,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同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此外,还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走街串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以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5万多份。

长乐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国卫生运动也关注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其中包含心理健康。随着中小学开学,长乐区各学校陆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结合“美丽长乐”大行动,更是长乐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大特色亮点。“全区正在如火如荼推进‘美丽长乐’大行动,为爱国卫生运动奠定坚实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长乐区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抓手,组织发动党员、团员、机关事业单位和镇村志愿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引导、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对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空地周边和卫生死角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家园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