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开展走访慰问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1:31:01 吴远景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县慰问组走访慰问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谢雪婷。吴远景 供图

5月29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一行到安溪走访慰问刚刚荣获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谢雪婷,安溪文明办主任林爱华带领县文明办、教育局、少体校相关人员一同走访慰问。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为雪婷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慰问金。吴远景 供图

市、县慰问组来到凤城镇河滨南路一家小餐馆——谢雪婷父母为方便照顾孩子上学而租下经营的小吃店。首先,陈庆宗给谢雪婷颁发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证书和绶带。

在小店里,慰问组与谢雪婷一家亲切地聊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了雪婷的学习、训练情况,家里的收入,有什么困难等等,一致称赞她的父母为培养孩子成才付出的努力,同时勉励雪婷要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发出挑战。同时还吩咐少体校要多关心雪婷日常的学习生活,尽量为她的专业训练提供最大的支持。市、县慰问组和少体校还分别为谢雪婷送上慰问金。

县慰问组到光德中学看望慰问首届安溪县新时代好少年许秋燕。吴远景 供图

5月29日下午,县慰问组先后前往光德中学、官桥中学附属小学,分别看望慰问首届安溪县新时代好少年许秋燕、陈培凤。在光德中学,慰问组给许秋燕送上慰问金,随后详细询问她的学习和爷爷奶奶生活等情况,勉励许秋燕要自强不息,在家要孝顺爷爷奶奶,在学校要努力学习,争取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县慰问组到官桥中学附属小学看望慰问首届安溪县新时代好少年陈培凤。吴远景 供图

随后慰问组来到官桥中学附属小学,在了解到陈培凤同学在特殊的家庭环境中仍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并仔细了解陈培凤一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同时送上慰问金。(安溪县委文明办 吴远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