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守望成长 情满六一 莆田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1:27: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趣游戏  吴媛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 吴媛媛 文/图)近日,把爱带回家——“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2020年“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在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七楼开展,共有20名小朋友和部分亲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妇联、莆田市民政局主办、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

活动在欢快美妙的音乐旋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在活动中心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别开生面的游戏环节。彩色的呼啦圈在孩子们的默契配合中跳跃着,圆圆的小皮球滚动着,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快乐向前,现场一片欢腾。

游戏结束,紧随其后的集体绘画更是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展身手的舞台。他们集聚在一块长达4米的画布旁,进行绘画创作,勾线描色,相互帮忙,相处甚欢。孩子们欢呼雀跃,用自己独有的创作方式涂涂画画,一笔一画,皆是七彩梦想的流淌。最后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了一幅承载节日美好和对未来无限期待的七彩画卷。

共绘图画 吴媛媛/图

蛋糕对孩子们有着非同一般的魔力,不论是甜蜜的味道,漂亮的外观,还是吃蛋糕时的幸福感,总会让小朋友们感到快乐满足,能亲手制作蛋糕更是让孩子们满心期待。活动中心负责烘焙培训课程的黄老师,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小小烘焙师”个个学得很认真,在敲敲打打和挤挤捏捏中享受着让简单的食材变成美味的过程。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孩子们兴奋不已,高兴得手舞足蹈。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甜蜜的气息。这次烘焙活动,不仅给了孩子们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也让他们在这个不一样的“六一”节里享受着不一样的美好“食”光。

殷殷关爱,情满六一。活动中,莆田市妇联副主席刘敏、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庆平共同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水壶、文具盒等学习大礼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详细了解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走出困境的信心,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刘敏表示,今后市妇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优势,持续做好关爱服务工作,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