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爱在儿童节 六一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8:0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黄蕾)芳菲歇去,绿树荫浓;暖风伏热,万物盛极。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迎着初夏又一次翩翩而至。校园里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口罩也掩盖不住孩子们雀跃的笑颜。

在这个独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负责人、福建爱心大使余英阿姨了解到福州市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80%以上的学生都来自外来务工家庭,为给来自外来务工家庭的儿童带去节日的温暖,余英阿姨携手福州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代表,在晋七小开展了一场“庆六一 暖童心”关爱儿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全体小朋友们送来了特殊的节日礼物和祝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文明的种子。

满怀笑容的余英阿姨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捐赠活动伊始,余英阿姨向在场的学生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些年来的爱心捐赠故事,孩子们在余英阿姨的讲述中不断地被感动着,一个个认真的模样,一张张可爱的脸蛋,专注地聆听着这位被孤儿们叫作“余妈妈”、被孤寡老人称为“亲闺女”、被弱势群体赞为“爱心大使”的阿姨的话语。余英阿姨说:“人活着,都应该为别人着想,别人过得快乐、幸福,我也就幸福快乐。这就是我的人生观。”余英阿姨还说:“孩子们,阿姨希望你们从小能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长大后热心公益,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代表们满怀感恩地从余英阿姨的手中接过礼物。五年2班的学生代表佘子翼同学还将自己刚刚完成的一副书法作品回赠给余英阿姨及福州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代表。活动尾声,陈校长深情地对余英阿姨说:“您让我很感动,您几乎每天都在八闽大地奔波,不是在去做慈善的路上,就是在困难群众家中,都在做善事,我都在关注。”陈校长还勉励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善事、献爱心说得容易,要紧贴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长期坚持却很难很难。我们大家都要向余英阿姨学习。”

“滴滴滴”,随着一声声汽笛的长鸣,志愿者们从校门口鱼贯而出,欢欢喜喜地从车上接过送给孩子们的另一份大礼物--这是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携梅园大酒店,送给全校41个班集体的孩子们的大蛋糕。

放学的铃声响起来,各班排起了整齐的队伍,陆陆续续走向门厅。在这里等候孩子们的仍然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文明志愿者们。同学们从志愿者们的手中接过余英阿姨捐赠的一个个寓意“平安、健康”的苹果,笑开了怀。

晋七小外来务工子女来自全国各地,希望通过志愿活动的组织让他们感受到晋安的温暖、和谐与文明,使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自信追逐梦想,收获居住在晋安的幸福感。(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