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云端”六一 “童”样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8:00: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少先队队员入队仪式  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郑烨熔、陈庄敬)“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专属狂欢节,但今年却有些特别,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无法“狂欢”,那今年的“六一”怎么过呢?沙县融媒体中心与沙县城三小学共同策划推出了“童年不同样 六一云悦享”儿童节特别活动。

5月31日上午9时,直播活动在沙县城三小学操场开播。直播活动由一段欢快有趣的七步洗手法拉开序幕。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无论是现场还是在家看直播的家长和孩子都用注目礼和队礼表达了爱国热情。学校还通过直播举行了新少先队队员入队仪式,出旗、唱队歌、授旗、退旗等环节一样不少,7名新队员代表由学生家长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此次共有409名同学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其余400多位新队员相约云端,通过“今日沙县”APP与大家互动,一起佩戴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直播活动中,表彰活动也照样进行,由家长为学生颁发奖状,送上奖品,和孩子亲热拥抱。直播间里,家长们拍下在家里的活动照片,发送到直播互动平台,或者留言进行互动。

直播结束时,为让学生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出倡议:开展一次户外踏青、拥抱自然;

一次志愿活动、助力创城;一项体育活动、强健体魄;一项家务劳动、担当责任;一件亲子手工、学会陪伴。

据了解,此次直播吸引了1.87万人次观看,超10万人点赞。(沙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