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巾帼”行动——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7:29: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家庭教育进社区公益活动(华安县妇联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杨卫玲)“六一”期间,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漳州市各级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适宜方式,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儿童乐于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云端六一 “童”样快乐

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幸福家 云讲堂”六一特辑,邀请名师为小朋友们带来有趣的绘本故事,启迪智慧,并组织我市小朋友与木垒县第三小学的小朋友在线上结对手拉手活动。

云霄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云霄县“星火相传 传承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暨云霄县“颂抗疫先锋 庆六一”少儿网络书画展。

东山县妇联开展了“成长的心声”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了许多优秀作品并发表于东山县妇联公众号《灵·听》栏目。

诏安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推出六一普法微课堂,教孩子们如何远离性侵害,保护自己。并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儿童微笑照片,截至目前已收到168张作品,将进行网络展播,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

此外,平和县妇联还开展“云端六一,童样快乐”系列活动,邀请芗城实验小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郑迎春给大家带来《爸爸妈妈与孩子开心交流的心理科学技术》,通过云端授课,引导家长做新时代父母、培育优秀子女、增进亲子关系、建设幸福和谐家庭,让孩子快乐健康过六一。

关爱伴左右 扬帆再启航

连日来,芗城区妇联携手区人民检察院、区疾控中心、漳州农商银行、浦南镇政府分别前往大寨中心小学、浦南中心小学和浦林中心小学开展“芗城区妇联爱心妈妈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为结对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爱与温暖。并与芗城区残联共同参与推动的“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暨前锋医院儿童康复部正式投运。

为了能更好的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儿童优先发展,龙海市妇联开展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来自石码、海澄、榜山以及紫泥的15名困境儿童送上助学金。此外,龙海市妇联牵头,龙海市各机关妇委会以及龙海市农商银行分赴全市11个乡镇,对结对帮扶的46名生活贫困、品学兼优的春蕾女童开展走访慰问,共为她们送去慰问金3.78万元。

云霄县妇联、团县委、检察院、少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童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共收到1600多本书籍,县妇联将进行整理归类,一部分充实农村儿童之家图书角,一部分送到贫困儿童手中。

平和县妇联与平和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到偏远山区长乐学校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大礼包。并为长乐学校留守儿童举办“性别安全教育讲堂暨留守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引导孩子们防范性侵害和教导孩子们了解性别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

“未”爱守护 携手成长

由长泰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团县委共同发起 “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共募集书籍1170册并全部捐赠给坂里中心小学。此外,县妇联还邀请小未来中英亲子图书馆创始人黄家晖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题为“性别安全发展教育”专题讲座。并联系爱心企业为坂里中心小学捐赠2万个口罩,助力学校复学复课。为增强小学生自我防控意识,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卫健局、坂里乡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征文比赛,以小学生的真实视角,记录他们亲历疫情的所见、所闻、所感。

龙文区妇联和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漳州第二实验小学景山分校开展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学生通过学习法律明辨是非,增强防范意识,护航健康成长。步文街道龙江社区也积极开展了“绿色资源回收日”“环保小天使助力垃圾分类 文明同心共建绿色家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垃圾分类意识。

华安县妇联、县二幼联合举办华安县家庭教育进社区第四期--“陪你玩转戏剧游戏”公益活动。现场,在县家庭教育志愿者、华安二幼副园长廖武珍老师的带领下,平湖社区的亲子家庭们踊跃参与到有趣的互动游戏中,让家长体验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快乐,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漳州市妇联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