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讲好抗疫故事 龙海援鄂英雄走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7:0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援鄂英雄张民生分享援鄂抗疫故事  龙海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王惠芬 陈小惠)倾听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为进一步让广大师生了解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龙海市开展抗疫防疫爱国主义教育,邀请龙海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走进校园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为师生上了一堂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爱国心、爱国情、爱国行的教育大课。

在龙海一中,援鄂英雄张民元从自己援鄂的经历讲起,着重讲解了自己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所见所闻、个人感受,为师生们讲了许多和武汉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的大爱故事。他说:“从最初的紧张害怕和不舍,到武汉后看到街道空无一人,再到医院里数不清的患者,以及一线拼命奔跑的同仁们,我内心既难过又怜惜。在隔离病房里,我们不仅要打扫病房,收拾垃圾,还要给病人喂饭、喂药、翻身,清理病人大小便,抢救危重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等。长时间的防护用具穿戴,额头上的勒痕都渗出了血;洗手洗到双手皲裂......这些身体上的不适,早已顾不上了,作为一名专业的护理人员,我实现了自己曾经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在我心里,只要能赶走病魔,为患者解除病痛,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石码中心小学,援鄂英雄张月虾护士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所在医疗团队千里驰援武汉所见所闻所感。她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为大家动情地讲述了援鄂战疫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救死扶伤的英勇历程,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她回忆道,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他们时刻提醒自己不仅肩负着医者的责任,还有家乡人民殷切的期盼。工作中,他们目睹了生离死别,也经历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时刻,队友之间互相扶持,克服困难,由素不相识到生死之交,共同见证了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他们没有辜负组织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在娓娓道来中,聆听报告的师生们被故事中的人物感动,为武汉疫情防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而动容,也为逆行英雄的伟大、武汉人民和中国人民的伟大而震撼。石码中心小学的老师说: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爱与责任、勇敢与付出,上了人生中的一堂大课,这也是难得的成长财富。龙海一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让我们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爱国信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势在必行!(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