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几十场“六一”主题活动 让儿童感受社会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1:34:24 宗琴 张倩莹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义卖(集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日讯(宗琴 张倩莹)绘画义卖、亲子花艺快闪、家风家训主题读书会……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厦门市集美区通过与“爱心扶幼”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开展了几十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

“爱心扶幼”是践行“爱心厦门”建设,落实“五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集美区不断从爱心帮扶、成长环境净化、心灵关爱等方面,加大实施系列关爱工程,为困难家庭儿童、孤儿健康成长护航。

公益活动

帮扶困难儿童

5月31日,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基地,一场公益义卖吸引了众多爱心单位和爱心家庭参与。张叶青小朋友的两幅画作都被爱心单位拍走,她高兴地说:“希望我的画能帮助到别的小朋友。”

“我眼中的奇妙家园”爱心绘画活动由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发起,面向全区征集爱心绘画作品,通过票选后最终选出10幅作品进行爱心义卖。爱心单位雪人音乐工作室连续拍了3幅作品,爱心代表黄世旭表示,让孩子自己动手绘画,最后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再去帮扶困难儿童,这种形式非常有意义。通过义卖最终10幅作品筹得善款650元,该善款将用于开展助学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一份学业小礼包。

5月30日,集美区妇联携手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开展“传承嘉庚精神,争做诚毅少年”活动,组织辖区20对困难家庭儿童走入科探,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快开学了,有什么困难跟阿姨说。”集美公安分局志愿服务队走进纺织社区“结对子”家庭,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去“六一”礼物;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井城村,入户关爱6位特殊儿童……截至目前,集美区志愿队伍共开展扶幼志愿429场,服务人次21000多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