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宁德启动“情暖童心” 校地共建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0:58: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范陈春 摄

6月1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柘荣县委、柘荣县第四小学承办的“情暖童心”——宁德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暨共青团柘荣县委、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共建云端签约仪式在柘荣县第四小学举办。标志着宁德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校地共建行动。

活动中,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柘荣县委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举办云端共建签约仪式。协议围绕学习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关爱留守儿童五大服务内容、二十项细化工作,签订长期合作共建协议。活动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共建各方还为该校的孩子们送上一批图书、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陪伴孩子们一起切蛋糕、参加游园,共同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柘荣县青少年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等多方力量和资源,从优选拔专项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暑期‘三下乡’时间,结合柘荣县实际开展‘四点半学校’‘七彩课堂’‘爱心小课桌’等活动推动工作落地,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做深做透。”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德是全省第一个启动并正式签约的“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校地合作的地级市。宁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在全市全面启动“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校地合作行动,主动与高校对接,按照“高校团委+县区团委”“项目+接力”的工作模式,通过整合高校团委、县级团委、重点学校、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和社会资源,组织青年志愿者小队进行结对服务,形成长期有效帮扶,形成共建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