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青春正美好 莆田多彩校园活动让少年成长有温度有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0:57:3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美丽的五月天里,福建莆田多校开展一系列生动鲜活的趣味活动,在快乐的校园生活里输入“幸福密码”,激励学生用实际行动传递责任担当,在每一段磨练和经历中去追慕生活美好,让成长有温度有力量。

用笑声传递正能量

莆田第十三中学举办首届笑星大赛鲜活又有趣

 

莆田第十三中学举办首届笑星大赛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当前,各中小学校陆续复学,为使学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重新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5月20日下午,莆田第十三中学举办首届笑星大赛,用笑声传递力量,关爱复学学生心理,帮助他们改善情绪,减轻压力。

活动中,选手们或两人合作,或多人搭戏,以绘声绘色的语言表达、夸张搞怪的表情动作为大家献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有幽默风趣的相声、意义深刻的小品、改编自童话故事的话剧......选手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观众开怀大笑,现场掌声不断,教室四周荡漾着欢乐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穿插着动感酷炫的舞蹈和动听悦耳的歌唱表演,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白雪公主进阶版》话剧表演获得了一等奖。

 

莆田第十三中学举办首届笑星大赛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莆田第十三中学学生李一杭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具有意义,它不仅能够使我们尽快从新冠肺炎疫情的焦虑当中走出来,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也能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据了解,莆田第十三中学举办此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学生们的才艺和幽默,同时还培养了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笑对生活。

莆田第十三中学团委书记宋伦成表示,希望他们在经过这样的疫情后,卸下心中负担,用笑声缓解心情。同时,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青少年体验劳动美

莆田第三中学举行“劳动光荣 奉献最美”活动让教育接地气

 

莆田第三中学学生创作《劳动光荣 奉献最美》手抄报 图片来源:莆田第三中学 

劳动,是增强学生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近日,莆田第三中学围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为主题开展校园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设置了“劳模精神·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手抄报和绘画征集”“‘今天我当家’线下实践活动”等多个环节,内容鲜活有趣,生动接地气。

据了解,在“劳模精神·先进人物事迹宣讲”环节,各班级充分整合资源,围绕“劳模精神”主题结合先进人物事迹作为宣传内容,通过分享交流的方式把朴实而充满正能量的劳动精神带到身边,激励同学用诚实的劳动成就青春年华中的美好梦想。

此外,在校方的引导下,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投入到“劳动”主题的创作中,他们手绘出一幅幅设计新颖、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用艺术的画面介绍劳动节的来历,表达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新观察、新体悟,抒发对平凡质朴劳动者的敬佩与赞美之情。

“打扫卫生、切菜、做饭、洗碗、洗衣服......”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莆田第三中学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实际行动体会“烟火日常”,感恩长辈的付出和辛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莆田第三中学举办“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为学生创设一个与日常生活亲密接触的平台,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为校园文化添情趣,引导学生在“小劳动”中收获“大成长”。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仙游侨中举行“中考誓师”活动鼓励学生奋力追梦

中考宣誓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激发学生冲刺中考的斗志,增强迎接中考的信心,日前,仙游侨中九年级各个班级组织开展中考誓师活动。

当天的教室里,励志横幅高高挂起。各班学生代表大声宣告自己的中考目标,也为本班同学送上自己的学习经验。教师们也送上了鼓励祝福,话语间藏着浓浓的爱意与期望。现场师生伴随这份默默的爱与感动,坚定信念,踏上中考最后征程。

据悉,通过开展中考誓师活动,该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共同经历了一场理想与情感的洗礼,增强了奋战中考的信心与斗志。(稿件来源:美丽北岸微信/城厢区文明办/莆田第三中学/仙游今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