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童心飞翔 翔安举办海洋艺术文化体验互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09:20:00 童心悦 杨珊珊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日讯 (童心悦 杨珊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为了让孩子在玩耍中汲取海洋文化知识,厦门市翔安区在澳头举办了“童心飞翔 渔歌悠扬”海洋艺术文化体验互动活动。

第一站的船舶展厅位于澳头的超旷美术馆。船舶展厅通过设计改造,捕捉当代传统文化、风俗、特色等元素,形成了特色鲜明、形象生动、绿色生态、功能完善的小镇会客厅。它包含规划展厅、海洋科技展厅、小剧场、晓学堂图书馆等多个功能区。“这个鱼缸好大,比我家的大好多,里面有好多好多鱼。”孩子们聚在船模前,目不转睛地看着,被活体珊瑚吸引得挪不开步子。

讲解员介绍,海洋馆每个展区的造景和生物全都从原产地空运过来,其中有非洲坦噶尼喀湖水下生态、南美洲亚马逊河、西沙群岛珊瑚礁、热带红树林等世界各地的水下风光以及厦门淡水和海水原生态的水域环境,包括馆内的鱼和石头也是从各地空运来的。

结束了海洋馆和船模展的参观后,文明岗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介绍了税收小知识和垃圾分类小知识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