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别样六一,温暖“童”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18:22: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司法厅赠送少儿法治书籍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何丽钦)儿童节,不仅是礼物与游玩,更是关于爱与快乐的节日。“六一”期间,永泰县到处洋溢着对孩子们的关爱,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全县上下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法治”六一

永泰县妇联联合省司法厅在永泰县赤锡乡赤玉学堂开展“情暖童心·法治护航”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现场,省司法厅向赤玉学堂赠送少儿法治书籍;赤玉学堂组织到场的小朋友观看普法宣传动画片,大朋友和小朋友互动学画法治神兽獬豸,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启蒙课。县妇联为到场的孩子们发放了文具、书籍、食品等爱心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学法懂法,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温暖”六一

六一期间,永泰县妇联联合县农信社妇联开展“温暖童心.快乐六一”关爱儿童活动,先后走访各乡镇慰问困境儿童50名。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建设给予深切的关注和支持,并通过向困境儿童们赠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书籍等爱心包,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成长、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强身健体,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诗意”六一

在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举办“抗疫诗歌专场朗诵会”,活动在深情朗诵的《祖国,春天即将来临》中拉开帷幕,《天使出征》《七律·斩冠魔》《我在开满鲜花的春天等你》等一首首表达对抗疫英雄们崇高敬意的诗文,在表演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下展现出来。充分展示了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人身上那种奋勇担当、不畏艰难、爱国爱人民的“红色”精神的延续与传承,小小的诗文朗诵传递着巨大的精神能量。

“绿色”六一

在红星乡礼柄村开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村庄清洁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礼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带着小夹子、铲子、扫帚等各种工具,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对道路两旁的树叶、果皮、纸屑、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大家纷纷主动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志愿者引导少年儿童争做环保小卫士,增强注重环保、绿色低碳的意识。

“安全”六一

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永泰县各小学于5月份陆续复课开学。“六一”节当天,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嵩口供电所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嵩口中心小学开展“六一”主题关爱活动,为孩子们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为确保复学后校园安全用电,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对校园内变压器、配电室和食堂的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用电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同时为学校教学楼走道的配电箱进行测温、加固开关螺丝后绝缘包扎老旧电线线头,并向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保障校园用电安全,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