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镜头定格文明 台江红领巾小志愿者为文明骑行代言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18:1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章巧灵)车水马龙的都市、川流不息的车辆就是最美的风景,让我们用镜头定格下一个个文明的瞬间。用“朋友圈集赞免罚”的方式进行电动自行车骑行普法宣传;增加流动换牌时间与地点,为市民提供换牌便利……福州交警们各出“奇招”,只为加大电动自行车规范行驶的普法宣传力度与换牌工作。

为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台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集体出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共骑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通过沙画、歌曲、骑行知识讲解的方式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理念传播到台江大街小巷里。

镜头一:好特别

将“文明骑行”变沙画,红领巾家庭文明宣传“有特色”。

“一路文明一路安,一人安全一家欢!”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者蔡雨彤全家都是文明骑行的“代言人”,为了让广大电动车“骑手”学交规、守秩序,他们一家三口自创文明骑行宣传沙画,将文明骑行的守则以生动有趣的沙画展现出来,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

镜头二:好有趣

给“十不准”编曲,红领巾文明宣传“有奇招”。

当前,福州市电动车换牌已经进入最忙碌的阶段了,“按道行驶”、“带好头盔”、“不闯红灯”等非机动车安全行驶规则的宣传也成为当下工作的重点,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者林磊利用手中的吉他,给电动车“十不准行为”编上曲加上调,枯燥的“十不准”行为马上变身为朗朗上口的宣传歌曲。他希望电动车车主都能将“十不准”记在心头,争做文明出行“代言人”。

镜头三:好认真

开设知识讲解“小课堂”,红领巾文明宣传“有方法”。

如何让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又入心?如何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团队成员们,通过搜集资料、整理图片,将电动车文明规范制作成ppt,在家里、社区里、社交网站上当起了“小小讲师”,从家庭出发,不断扩大文明骑行宣传的辐射面,让更多人了解电动车文明骑行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