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三明召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18:04: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陈辰酉 罗雅慧)5月27日,三明市召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三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领导王进足、林斌、林俊德、李茂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垃圾分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文明建设,是一个老难题,必须努力破解;是一种新时尚,必须积极行动;是一篇大文章,必须主动破题,市、区各有关单位要用更高的站位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会议强调,目标要更明确,管理要更科学,设施要更完善,聚焦重点,紧盯难题,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责任落实,以更强的合力保障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从6月1日起,三明市区将逐步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域内前端分类设施采购、分发、安装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梅列区、三元区完成所管辖公共区域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布设。2021年1月1日起将全面铺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门别类打造适合三明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目前,三明市区已有多个生活垃圾前端收集环节示范点。居住区域:梅列区列东街道梅岭社区、列西街道富华社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三元区东霞新村、江滨豪园等5个小区。单位区域:梅列区城管局、梅列实小、第二实验学校、梅列第二医院等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区域:夏商百货、梅园国际酒店、三明市综合市场等公共场所。试点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梅列区试点区域实现生活垃圾日减量40余吨,三元区2个试点小区完成垃圾分类设备安装,近期将开展垃圾分类试运行工作。另外,生活垃圾中端运输环节已初步实现分类运输;末端处置环节的建设工作也正有序开展。(信息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