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组织未成年人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感受文化的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17:53: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班队课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5月23日至28日,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会同区教育局认真按照市委文明办有关要求,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对照《美育云端课堂时间表》,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观看学习。

组织观看过程中,交通路小学、龙津小学等部分学校安排学生利用主题班会课等时间在学校统一观看学习录播视频,大量作品歌唱祖国山河、传递团结友爱、增强战疫信心,让孩子们在艺术震撼与美育熏陶中心灵得到洗礼。在观看学习的现场,孩子们共同哼唱《黄河大合唱》等熟悉的旋律,交流学习感悟,畅谈体会,在交流讨论中形成共鸣,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各中小学积极倡导亲子共学,鼓励家长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陪同孩子一起共同参与美育云端课堂学习中,共享视听盛宴,指导孩子更好地理解、感悟和学习,共同提升家庭美育素养。

各中小学通过班级群、学校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在台江微文明、福州台江教育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刊播展示本区“美育云端课堂”学习情况,并择优展示部分学生的观后感和学习心得。

福州市凤乐小学林文泽同学说:“美育云端课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先生创作的《黄河大合唱》,它让我感受到了在抗日战争背景下,全国人民的英勇抗战,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仅让我了解了那段抗战历史,还给我强大的精神鼓舞的力量。”福州市台江第六中心小学林宸好同学说:“通过美育云端课程的学习,我深深感受到艺术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我从很小就开始学画画,我对艺术有着特别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喜爱。在我画画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困难,遇到画不好的地方,但我总能坚持把这幅画完,完整整地画出来。每当我完成了一幅作品,我就会有无限的成就感。艺术就是你想办法让某些事物更美,更精彩。每个人都追求着自己向往的艺术,每个人都是艺术家,生活造就艺术,艺术造就人生。”

下一步,台江区各中小学将结合云端课程资源和本地本校资源,进一步多形式开展美育传递延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用红色文化培养时代新人。(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