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四高四新”决胜创城“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11:39: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安镇罗山社区新增一批公益广告 供图:武安镇罗山社区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许渊滨)今年是长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以“四高四新”为举措,奋力争创市政设施达标、宣传氛围达标、城乡环境达标等创城重点工程,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夯实决胜攻坚创建基础。

一、高站位部署,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新进展。长泰县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对社区的消防设施、电子监控、楼道路灯等进行补充完善,定期做好消防检查记录;对背街小巷进行路面硬化、路灯添置、明沟改暗沟等;对斑马线、停车位等交通设施重新施划,防护栏等进行设置。另外富达集团开展了城区绿化花化美化提升工程,着力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二、高标准整治,在彰显风貌上呈现新局面。交警部门配足警力,坚持严管重罚与教育劝导相结合原则,集中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机非不分离、骑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交通部门加强了对公交、的士司机的教育和监管,上岗一律按要求佩戴好服务证件,做好文明行车、文明服务。县城管局加大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度,开展公共场所垃圾乱扔等“城市病”的整治,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三、高密度布设,在氛围宣传上实现新突破。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村镇社区、车站、医院、文化场馆、景区景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建筑围挡等地,利用户外广告、罗马旗杆、LED、文化墙、宣传栏、网页、微信公众号、宣传册等形式,扩大氛围营造覆盖面,同时以长泰景点风光为元素自创了一批公益广告,做到内容全、数量足、档次高,并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成为一道道文明美丽风景线。

四、高水平推进,在服务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注重突出惠民效果,坚持需求导向和项目驱动,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培育环保意识、树立善治理念、文明乡风养成、追求美好生活等群众实际需要开展志愿服务,努力使文明实践各项活动能互动、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如新冠肺炎期间,各乡镇乡风文明劝导队紧紧围绕“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持续抓好移风易俗宣传和乡风评议工作,受到群众普遍欢迎。(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