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跑出“爱心加速度” 8个爱心屋覆盖城乡
http://wmf.fjsen.com 2020-06-02 08:41:11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程志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五显镇爱心屋揭牌。何东方摄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程志华)用心守望,为爱赋能。5月30日上午,随着第二批5个爱心屋的揭牌运营,同安区爱心屋建设率先实现城乡覆盖。“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迈出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步。

继5月16日同安区首批3个爱心屋投入运营之后,短短两周,其余5个镇的爱心屋从开建到投用运营,跑出了同安“爱心加速度”。《同安“爱心屋”运营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同时出台,确保全区爱心屋运营顺利。

新平台

闽南元素古意盎然 “一村一品”入驻销售

爱心引擎,凝心聚力,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随着第二批5个爱心屋揭牌运营,同安区爱心屋数量增至8个,率先实现城乡爱心屋的覆盖。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国财,同安区副区长陈艺萍等参加了第二批爱心屋的集中揭牌仪式。

30日上午9点45分,位于五显镇区中心地带的五显镇爱心屋揭牌,一路之隔的“邻居”是新晋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五显第一溪桥,这座700多岁的古桥是厦门四大古桥之一。与之为邻的五显镇爱心屋也古意盎然,闽南建筑元素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

“能到爱心屋工作真好,我们全家都很满意。”爱心屋营业员小李说,此前在家从事轻体力活、打零工,爱心屋给了她走出家门工作的机会。

汀溪镇爱心屋位于汀溪镇主干道旁,名声在外的褒美进士芋等“一村一品”农特产品,已经在这里上架销售。爱心屋营业员小刘说:“刚开业的爱心屋地处中心,能在家门口上班,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

新时尚

选址繁华中心地段 居民乐带孩子一同来消费

从同安的古韵城区到秀美乡村,爱心涌动。洪塘镇、西柯镇、新民镇的爱心屋,同步揭牌投用。这些爱心屋都精心选址,确保处于繁华中心地段。

洪塘镇爱心屋结合闽南文化元素,设置无障碍通道,降低柜台方便残疾人,展现人文关怀。洪塘镇副镇长邹善源介绍,爱心屋选址金边工程旁,金边工程入住率超过90%,附近的龙西社区有居民2000多人、外来人口20000多人,周边还有方特旅游区和火炬三期,可保证爱心屋的客流。

西柯镇爱心屋选址十字路口,交通便捷,爱心屋运营可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西柯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刘荣恺说,爱心屋面积约30平方米,是目前同安区爱心屋中面积最大的。利用原有店面改造升级,不仅有无障碍通道,连洗手间也设置无障碍设施并对外开放。同时,爱心屋还对接西柯镇残疾人援助中心,该中心20多名学员制作的手工艺品也上架销售。

同安区爱心办表示,包括大同街道爱心屋在内,首批已投用的3个爱心屋有序运营,其中祥平街道爱心屋从5月16日启用到5月29日,短短14天营业额已达8638.9元,每天交易量平均超100单。“到爱心屋买东西就是献爱心”,已成为同安居民的消费新时尚,不少居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共同献出爱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