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亲情温暖献关爱 携手扬帆再启航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8:4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杨新风)微雨霁晴,以爱润心田。爱心妈妈,用心暖留守。一场以爱为名的接力,延续着未曾忘记的初心!守初心、担使命,芗城区一直在行动!2020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芗城区精心组织、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多样化互动,真真切切地为芗城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送上来自妇联的爱与祝福。

“爱心妈妈”:关爱伴左右

28日上午,芗城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开展“芗城区妇联爱心妈妈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为结对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爱与温暖,弥补其缺失的亲情。在单独交谈中,“爱心妈妈”们不仅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告诉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情绪问题可以及时找老师、辅导员,也可以通过电话、QQ与区妇联“爱心妈妈”联系谈心,缓解心理压力。把“爱心妈妈”的职责落到细微处、更把暖而真切的“爱”送到孩子们的心坎里。

28日下午,区妇联、漳州农商银行、区检察院一起来到漳州市浦林中心小学看望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未成年人送上六一儿童节的关爱与温暖。

“全国巾帼文明岗”--漳州农商银行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以轻松欢乐的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帮助未成年人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步传递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和区妇联的“爱心妈妈”们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并以生动的个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个性化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

漳州农商银行、芗城区人民检察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提前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29日上午,芗城区副主席陈艺青带领区妇联工作人员,携手区疾控中心、浦南镇政府在漳州市浦南中心小学联合开展“芗城区‘爱心妈妈’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爱心妈妈”们与结对子的贫困留守儿童亲切交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准备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关爱特殊儿童:扬帆再启航

5月31日上午,芗城区残联、芗城区妇联共同参与推动的“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暨前锋医院儿童康复部正式投运仪式在前锋康复医院儿童康复部举行,预示着这一惠及特殊儿童的关爱项目正式扬帆起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芗城区妇联主席谷宇凤以漳州电视台等媒体为平台,阐述了该公益项目对全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芗城区残联、芗城区妇联对该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工作思路。

大家实地参观了解康复中心内的功能室设置、区域划分及具体工作机制,与负责人现场探讨公益项目运行后的落地情况,力争让辖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与温暖。

据悉,该康复部占地面积达1200平方米,分设感统室、言语训练室、作业疗法工作室等针对性、科学性较强的功能治疗室,面向全区脑瘫、孤独症、语言及行动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由专业人员提供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以促进儿童功能和知识技能全面发展,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学习环境、社会生活,同时为其家庭减缓心理负担,共创和谐、互助的文明家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芗城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