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开展“文明创建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8:25:1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持续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5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蕉城区委、蕉城区林业局、蕉城区农机局、蕉南街道办事处主办,蕉南街道小场社区、桥头下社区承办,宁德人民医院、福建蕉城刺桐红村镇银行、568爱心联盟、宁德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文明创建,青年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蕉南街道小场社区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陈健供图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摆设了各类服务台,有的为群众提供基础健康诊断和眼科义诊,有的为群众提供理发服务,有的为群众提供预防金融诈骗宣传等服务。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的青少年们发放禁毒、法律、心理健康知识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手册,普及安全自护教育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30名青年志愿者贴心的服务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青年志愿者们用务实、细致、扎实的工作,协助创城工作和谐有序开展,展现蕉城风采,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每一位社区居民,引导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蕉城区委文明办 雷美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