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携手义工协会开展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8:19: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 吴杨珠)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深切表达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携手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来到延平区王台镇开展“同一片蓝天 同一份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2020年5月30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志愿者、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义工在王台镇民政、团委部门代表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因为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或其他原因,成为“留守儿童”。他们年龄最大十二三岁,小至六七岁,青涩的脸上都带着些许忧伤。志愿者们主动亲近孩子,与他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并为他们送去书籍、文具、牛奶等慰问品及六一节日的美好祝愿, 鼓励他们勤奋学习,阳光生活,团结同学,爱护长辈,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通过志愿者们用心、耐心地引导和交流,渐渐地,孩子们轻松起来,脸上绽放了笑容,话语也多了,纷纷说着谢谢,也和志愿者们述说着自己的乐趣和故事。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与孩子们的亲属亲切交流,希望他们督促、帮助孩子认真完成学业,关心、爱护孩子。“感谢你们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督促他学习,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位留守儿童爷爷表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此次慰问活动,旨在用关爱点亮孩子们的童年,让他们学会珍惜和感恩,指引他们快乐健康成长,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以此为契机,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还在当地开展存款保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基层民众掌握金融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