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福建龙岩:情牵文明之约 “六一”志愿“童”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8:15:03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六月里花儿香,六月里好阳光。六一儿童节,歌儿到处唱……”在“六一”来临之际,福建龙岩到处洋溢着对孩子们的关爱,老师为孩子们送去更多爱护,家长们带着孩子欢庆节日,各种机构面向他们组织各种益智益趣的活动,面向特殊未成年人群体送去更多慰问帮扶。广大未成年人不仅在欢乐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更在节日中收获成长。

“俭约小能手”多彩主题活动

5月31日,龙岩市气象局举办“俭约小能手”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二十多位职工及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废饮料瓶、矿泉水瓶及玻璃罐制作成漂亮的花瓶并插上鲜花,做成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环保花瓶”,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明白了废品回收利用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最后全体孩子们在“龙岩市气象局俭约宣言书”签字板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维护美丽环境,文明健康生活。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家长与孩子们心中形成“文明健康 爱卫同行”的生活理念,同时以亲情陪伴的形式疏解工作压力,形成健康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制作环保花瓶

公益MV《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现孩童良好精神风貌

“少年的你,始终是我们的牵挂。” 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六一节前夕,与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改编、创作儿童自我保护公益MV《你笑起来真好看》。整首歌歌词朗朗上口,动作简单易学,帮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将“如何自我防护”熟记于心,让灿烂的笑容照亮每一个家庭,通过此次活动也鼓励和培养儿童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

image.png

公益MV《你笑起来真好看》

关爱留守儿童,全民禁毒六一“童”行

漳平市禁毒办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妇联、团市委、关工委、官田乡人民政府深入官田中心小学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漳平市教育局郭海英老师用文字、图像、声音、影像充分演绎生命孕育的艰辛过程以及毒品的危害,告诉孩子们“生命只有一次”,面对毒品的诱惑和挑战,我们要坚决说“不”。官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心地听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明白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重要意义。讲座后郭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和签名活动,承诺坚决抵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加入到禁毒人民保卫战中,为无毒幸福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关爱留守儿童,全民禁毒六一“童”行

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传递节日温暖

儿童节能够收到礼物,是每一个孩子的心愿。然而,在许多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眼中,这样简单的愿望却是长久无法实现的“奢望”。5月28日下午连城县妇联领导干部到隔川乡开展“情暖‘六一’让爱‘童’行”慰问活动,并充当起“妈妈”的角色,为孩子们念唐诗、读《三字经》、讲“三国”故事,并告诉他们要锻炼好身体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德兼优的好孩子!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非常高兴,快快乐乐拿出每一种礼物欣赏着,来自新营村陈锦荣小朋友还爽朗地背诵“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那一刻,我们知道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是多么真实。

image.png

为孩子们念唐诗、读《三字经》、讲“三国”故事

隔川乡各村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孤儿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29人,连城县妇联根据家庭和儿童需求, 开展心理抚慰、结对帮扶、生活照料、安全保护等精准关爱,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希望孩子们在快乐成长的同时,也能将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传递出去,争做美德少年,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隔川乡人大主席王永华。

5月29日上午,武平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在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集文校区,为低保户家庭、留守儿童和其他特殊困境学生等困难在读小学生50名,为他们送上书包、笔记本、益智类玩具等慰问礼物,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过一个开心、温馨的节日。

image.png

为儿童们送温暖

儿童节被赋予丰富的时代价值,通过这些活动,更好地引领了社会在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中共同努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定能让孩子在今年的“六一”中觉得不同以往,节日更加难忘。(图文来源:龙岩文明网综合龙岩气象局、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漳平市禁毒办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