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电力知识进校园 安全用电伴“童”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6:07:30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家用电器需防水,要装漏电保护器;破损电源快修理,湿手不能碰电器;金属与电源远离,插头要握绝缘体……”5月28日上午,一阵阵清脆的童音从平潭大练岛渔限学校一间教室中传出。这间教室的孩子们在平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带领下,正一起朗读着安全用电顺口溜。

image.png

平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讲解电力知识。 平潭供电公司供图

大练岛渔限学校属于偏远地区,是岛上唯一的一所学校,69个学生,分成小学、中学共八个年级、九个班级,这些留守儿童渴望学习到新鲜的知识,更盼望一份意外的儿童节礼物。

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长郑海平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用简单易懂的卡通PPT,生动形象地讲解相关电力知识。

“发生电气设备火灾时,我们要用什么来灭火呢?”

“我们能不能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呢?”

“湿手能不能碰开关?掉落地面的电线能不能碰?”

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中,郑海平就日常用电知识问题向孩子们提问,这一互动节目让有些拘谨的孩子放开了,大家都踊跃举手回答。

在讲解完安全用电知识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分享了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为学生们宣传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切实保障学校有序复课,营造健康的学习环境。

孩子们还在回味着知识抢答的乐趣时,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又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一箱箱礼物被搬进教室,队员们将礼物分发给孩子们,并送上儿童节的祝福。

这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为岛上留守儿童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加强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和发动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从而使安全用电走进学校、深入家庭、融入社会,影响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用电氛围。(平潭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