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咬定目标再发力 苦干实干再攻坚——武夷山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1:39: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夷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现场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彭仁威)5月29日晚,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咬定目标,不等不靠抓推进;要苦干实干,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攻坚的态势扎实走好创建每一步。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13个视频分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窗口单位代表以及乡镇(街道)、村(居)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江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武夷山发展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现实需要,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创卫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上下齐心,推动城市建设不断向上向好。在对武夷山创建工作形势进行具体分析后,江建华提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创城创卫的工作目标:确保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保住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再通过3年的努力确保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本着为工作,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咬定目标,沉下心,认真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正视差距。要对标兄弟县市、对标创建标准、对标工作要求,多思多想,推进“双创”工作长效机制建立。

二要聚焦发力,全面提升。要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对待市委部署的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的完成,认真做到“布置了就要落实、落实了就要做好”。

三要机制推动,破解难题。通过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实行考核奖惩机制、落实跟踪督查机制等三大机制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常态长效。

四要营造氛围,合力创建。要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各个系统积极性,动员条管单位、驻武部门共同参与,特别要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学校、社区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谢启龙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在这个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样一个规格高、规模大的创建大会,目的就是要把创建的决心和态度直接传达给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落实,要主动融入“城市建设攻坚战”,苦干实干,补齐短板弱项,争取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文体旅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崇安街道、文明办等单位主要领导代表创建责任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市妇联主席宣读了“共建美丽武夷,有你更有我”妇女姐妹和家庭倡议书;新丰街道临安社区主任代表全市17个社区宣读“文明城市,因你而美”社区居民倡议书。(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