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关爱儿童成长 携手共庆六一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1:22: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向学生分享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应舒怡 沈坤玉)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安县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5月28日,华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华安县委副书记吴晶晶到场参观指导。

活动邀请了华安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部分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加,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共识与工作合力。

活动中,检察官带领孩子们学习预防性侵手指操,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掌握预防性侵的法律小知识。同时,开设《预防性侵害,我的安全我做主》法治小课堂,加深孩子们对预防性侵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活动还组织受邀代表围绕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构筑更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等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从家庭学校教育、司法保护、普法宣传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5月28日,华安县气象局到华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讲解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的危害、垃圾主要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组织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坚决不乱扔垃圾,同时也会带领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此次主题活动由学生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当天,华安县气象局党员干部来到扶贫挂钩村半岭亭村对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5名孩子送去书包和文具用品以及六一节日祝福。

“感谢你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做好孩子安全工作,并督促完成作业,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童年。”一位留守儿童监护人表示。

每走访慰问一户,工作人员都亲切询问困难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平时生活和复学情况,还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安全,特别要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