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举办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8:26:34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班开班(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30日讯(童心悦)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5月29日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联合举办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叶春琦进行开班动员后,集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姚进忠为大家带来题为《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化的 “道”与 “术”》的精彩讲授。

培训中,姚教授围绕为何服务、如何服务,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项目的生成、团队组建、前期调研、方案设计与对话、服务实践、项目总结的流程,同时分享了“凤凰花助飞“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他提到,志愿服务要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动态,精心策划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才能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

翔安区属各中职、中学、中心小学、区直属小学和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志愿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交流把基础知识培训与专业技能培训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队伍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外,翔安区新店中心小学分管校级领导还就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区教育局与会领导对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