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文明马尾 爱卫同行”让城区处处有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0-05-29 17:54: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马尾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9日(通讯员林永明)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马尾区委文明办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会同爱卫办统筹协调,联络沟通,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落实到城乡基层。

5月29日上午,“文明马尾 爱卫同行”--马尾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启动。活动由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马尾区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局、统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化馆、档案馆、罗星街道等12个单位承办,新港社区、培英社区、罗星社区、马限社区、沿山社区协办。

活动现场,各承办单位代表为手拉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队、”勇敢者“治安消防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爱卫护绿志愿服务队以及党员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广大志愿者响应倡议在签名墙上签名,庄严承诺:不乱扔垃圾、乱堆物、乱张贴、乱涂写,不随地吐痰,不吃野味,使用公勺公筷……

当天上午,志愿者还分成五支队伍,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活动,前往易安居小区、尚锦小区、富裕新村内外、阳光花都小区周边,以及铁路周边(上歧路口-青洲路口)。

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马尾区将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突出问题,同时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做好宣传发动和卫生健康服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