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9 17:51: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好少年”合影  平潭综合实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5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城关小学举行,此次发布会集中表彰20名2020年度实验区“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实验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自2020年3月启动,由区党工委宣传办、社会事业局、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6部门联合开展,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参与,经过宣传发动、逐级推荐、认真筛选、对外公示等程序,20位少年从全区60名推荐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度实验区“新时代好少年”。

来自区党工委宣传办、区社会事业局、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的有关领导为这2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并表示祝贺和鼓励。

当天的发布会上,城关中学翁潇然、福建师大平潭附中高毅宸、平潭一中高婕希等3位同学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区社会事业局党组成员、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灵芳在发布会上讲话。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发挥好教育的主阵地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感悟、认同基本道德规范;二是家庭、学校、社会要形成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三是未成年人要志存高远、笃志前行,紧跟时代的步伐,乐思辨、能坚持、敢挑战,成为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强有力的后备力量。

参加当天发布会的有区党工委宣传办、社会事业局、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有关领导;平潭综合实验区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和学校带队老师;以及城关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平潭综合实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李超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