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景区“新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0-05-29 16:30:2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八闽健康码。”“这位小朋友,请戴好口罩哦。”“5.19”中国旅游日,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北溪文苑景区,为游客们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景区旅游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成为了景区内一道动人的风景。

永春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曾经数游永春,不禁赞道“千浔瀑布如飞练,一簇人烟似画图”。境内的北溪文苑景区位于戴云山脉,瀑布飞悬、溪桥流连,山间草木葱郁、石径通幽,更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度假。

“旅游资源是永春的一张名片,在中国旅游日开展志愿服务,可以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诚信、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旅游环境。”永春县纪委监委和永春县财政局的志愿服务队“不谋而合”,联合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对进景区游客进行扫码测温;疏导交通,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并为游客发放景点地图;引导游客分散错位登船游览;在主要路段、观景平台开展向导;劝阻游客保持合理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赢得了游客和景区负责人的赞许。莆田游客黄清晖说,有时候被蚊虫叮咬,他们都会很热心的提供风油精之类。

“今天接了几波旅游团队,入区的游客不少,但有了志愿者的帮忙,景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该景区现场经理陈美龙表示。(陈跃虹 康华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