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走进检察院 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20-05-29 18:00:36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9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日,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和马巷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及老师走进翔安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举办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期间,由检察官带领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与智能普法机器人“小法”互动,参观科学实训实验室、戴爱珍工作室并向他们介绍检察院的职能以及未检业务内容等知识。此外,检察官戴爱珍还通过与孩子们做游戏的方式来进行趣味普法,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讲解防性侵手册,还让他们参演了《守护童年》歌曲MV的录制。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注重创新普法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大量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该院还将继续加大女童保护力度,通过深入社区、村、居、学校普及防性侵知识,探索建立儿童心理疏导机制,凝聚带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儿童保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