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马巷镇开展爱心敬老助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9 18:00:2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验光测试(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9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5月27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人民政府马巷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厦门老来俏社会服务中心、翔安沐风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在1955茶仓开展爱心敬老助残活动。

活动中,阳光视线跟宝岛眼镜为残疾人进行验光测试、眼部护理,并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为残疾人配发眼镜。

爱心商家Miss兰甜品屋也助力此次爱心助残活动,为5月份生日的人员送上生日蛋糕跟甜品。社工与助老员为他们点上蜡烛,大家一起齐唱生日歌,互相分享喜悦和甜蜜,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沐风社工的督导邓老师为现场人员讲解社会工作的发展与行动,现场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社会工作学习与实践,详细讲解残疾人社会工作,残疾人的基本权利,残疾人社会参与等内容。邓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考取社工证,以更专业的社工知识服务社会。

“爱心助残”这项工作位列“爱心厦门”工程建设之首,希望通过此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弱势群体的关注与重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