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树立文明新风尚 打造和谐新漳州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5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社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漳州市人社局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通讯员陈晓佩)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建设文明健康新漳州,使明礼诚信、节能环保蔚然成风,漳州市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积极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讲文明树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市民的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

一、关注身心健康,共创健康生活

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之际,漳州市人社局与西桥街道旧桥社区联合开展了关注身心健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辖区育龄妇女和老年人普及保健知识,提供健康政策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免费为老年群众进行血压和血糖等各类健康体检。此次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对生殖保健、人口与健康政策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倡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注重预防重大疾病,有力地推进了健康漳州建设。

二、助推信用建设,共建诚信社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漳州市积极开展“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城市基层共建平台,党员志愿者们广泛向社区居民发放道德诚信倡议书,宣传诚信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守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形成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漳州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诚信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积极完善企业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将工资支付行为信息纳入企业诚信系统实行约束,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管理惩戒制度,促进企业自觉守法、依法支付工资,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积极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漳州贡献力量。

三、倡导节能环保,共筑生态文明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的意识,漳州市人社局持续推进节能环保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文明宣传走廊、洗手池、卫生间、电源开关等处广泛张贴节水、节能宣传海报和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营造节能环保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不断深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们下沉社区,开展面对面互动宣传,广泛发放节水倡议书,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节水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窍门,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让节能环保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做文明新风尚的建设者、和谐新漳州的推动者。(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人社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