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办“文明单位作表率 爱卫同行促文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42: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手册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凡)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委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部署,台江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积极组织动员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以及社会各界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精神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助力市容卫生环境优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健康的文明氛围。

5月27日下午,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区卫健局等多家单位联手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农业银行台江支行、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入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开展“文明单位作表率 爱卫同行促文明”主题活动。

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和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册,向群众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基本要求、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等知识。

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和“大消毒”工作,清除街巷、楼道、小区绿地等处的杂物、垃圾,清除公共墙体上的小广告、消灭脏乱卫生死角。协助专业消杀工作人员开展除四害消毒药物投放等工作,帮助社区营造一个清新卫生、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台江区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同时,将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通过入户宣传、公益广告、道德讲堂、视频直播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用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