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快乐复学·从‘心’开始”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39: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快乐复学·从‘心’开始”—— 孩子们与家长共同绘画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通讯员李容清 林晓峰 吴惠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生开学时间推迟,随着疫情的好转,罗源县各学校也开启了复学模式。为缓解未成年人初开学不适应而产生的紧张心理,维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5月25日下午,罗源县政府办、县团县委、凤山镇凤东社区联合开展“快乐复学·从‘心’开始”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20余对亲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现场向未成年人赠送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图书、适合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百余本,希望通过阅读这些书籍使小朋友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滋养心灵。并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发放了印有复学注意事项和心理舒缓、情绪疏导知识的宣传单,帮助家长正确应对孩子复学的紧张心理状态及提高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让心理健康走进每家每户。同时,还向家长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移风易俗倡议书、平安家庭等宣传材料等共计150余份。

此外,为进一步让孩子们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并体验情绪放松,活动组织亲子们在安静的活动室里共同阅读、绘画。丰富有趣的绘本书籍,舒适轻松的环境氛围,家长和孩子们享受着阅读与绘画的乐趣,愉悦的闲暇时光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