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湖里区“捐款达人”王丽华行善为乐 爱心暖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15:39 林高翔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丽华奶奶“爱心助残”捐款仪式。(江头街道供图)

王丽华奶奶手写书信为残疾人加油。(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林高翔)日前,湖里区 “捐款达人”王丽华为“爱心助残,圆梦微心愿”项目捐款10099元,助力200名残疾人实现心愿。

近日,江头街道江华社区居民、87岁的老党员王丽华来到江华社区居委会,亲手将10099元现金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请他们代为转交。在媒体与王丽华家人的共同见证下,江华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王丽华完成了线上捐款,将10099元善款转入了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爱心助残,圆梦微心愿”项目中。这些钱都是王丽华从自己的积蓄和退休工资中节省下来的,之所以有99元的零头是已有64年党龄的她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王丽华在报纸上看到了“爱心助残,圆梦微心愿”活动的系列报道,了解到残疾人微心愿背后的故事,深受触动,希望能够尽一份力为残疾人朋友送去一份温暖,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从1993年开始,王丽华为各类公益慈善项目捐献善款,这一坚持就是27年。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丽华捐了10000元;2010年4月,玉树地震,她又捐了10000元;2016年超强台风“莫兰蒂”过后,她第一时间捐了11111元帮助抢险救灾。此外,她每年都会固定向社区慈善驿站捐款1111元,还定期向厦门曙光救援队捐献救援经费。

王丽华有一本名叫“善心善行小记”的笔记本,记录着她的一笔笔捐款,她捐赠的善款累计达132.8077万元。她每个月退休金五千余元,生活费花销不超过1000元,剩余的部分全部存下来用做善事。对她来说,捐款做慈善是一件让她快乐的事。

王丽华还有一个计划,等明年建党100周年时交一笔65088元的党费,因为到了明年自己正好党龄65年、年龄88岁。(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