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开展“一盔一带”示范活动 助力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15:39 陈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敏)据公安部交管局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文明出行和安全防护水平。日前,厦门交警湖里大队组织民警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驻点开展“一盔一带”示范活动。

在现场,民警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骑手们赠送了安全头盔,讲解了文明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还分发了宣传单,提醒骑手们驾乘电动自行车保证文明骑行。

据了解,湖里交警大队自5月1日起,细化工作措施,组织网格民警开展“一盔一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通过海报张贴、设置劝导点、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驾乘宣导活动。

同时,对于快递、外卖、邮政等重点行业,湖里交警大队采取捐赠头盔、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文明引导骑手安全佩戴头盔。

据了解,行动期间,湖里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和文明引导,依法查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适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