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1:09:3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充分运用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公安系统文明风气,龙岩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系统全面部署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文明理念,共筑时代新风。

一是紧扣宣传主题,积极组织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市委文明办文件精神,把握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即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在全市公安系统部署开展以“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宣传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要求各地各单位做好科学策划、统筹安排,全力抓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发放倡议书,积极动员广大民警、文职、职工和辅警从自身做起,注意文明健康,提升自身文明的同时结合公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

二是加强内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警营文化建设,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工作生活场景之中,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展示公益广告,让广大干部职工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充分利用警营内外的各宣传栏、广告牌、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的广泛刊播。进一步丰富办公大厅、走廊过道的警营文化宣传墙,合理设置“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洁、良好心态、文明行为”等主题公益广告。城区各警务室、岗亭结合实际,在显著位置张贴或利用LED持续刊播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以出入境、车驾管、派出所户籍等公安窗口单位为重点,全方位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单位食堂悬挂公益广告,餐桌上摆放小型公益主题广告宣传牌。公安公众服务网、各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结合自身特点,在固定位置宣传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

image.png

车管所LED宣传  龙岩市公安局供图

三是开展对外宣传,唱响文明新风。出入境、车驾管、派出所户籍等公安窗口单位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向前来办事群众开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

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警营开放日、学雷锋日、禁毒宣传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国际志愿者日、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活动时间节点,主动开展文明健康主题现场宣传。同时,将结合党员进社区、挂钩创城社区活动和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等,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龙岩市公安局 方焱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