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召开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0:04: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26日上午,芗城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  5月26日上午,芗城区召开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大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芗城区委书记胡栋良、区长石振棋、区人大主任沈龙顺等区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主持会议。

石振棋要求,要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要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紧扣打造整洁宜居城乡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构建健康和谐单位环境、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等5个方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突出抓好社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公厕等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洁工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把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

胡栋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具体内容,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垃圾转运,加密公共卫生消毒消杀频次,并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卫生文明习惯。

会后,随即召开了芗城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芗城区2019年度第三方创城暗访测评分析报告视频。石振棋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会议精神,并就狠抓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深化‘十项行动’等创城工作作具体部署。

石振棋要求,要把抓交通秩序作为切入口,突出“抓、查、扣、管、晒”五个环节,努力实现城市交通路面整洁、行驶有序,秩序井然。要抓好重要节点绿化亮化和背街小巷整治,加快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重点道路改造,推进卫生和散乱污整治攻坚,确保创城工作“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

胡栋良要求,一要思想创城,增强文明自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让“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成为全体干部乃至全体市民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二要机制创城,形成强大合力。要围绕“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九个字,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达标。要健全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统一步调,推进创城与城乡治理“十项行动”“八项行动”、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三要为民创城,守牢初心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作为推动民生改善、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要在公共服务上体现大情怀,要在公共管理上下足“绣花功”,要在公共安全上筑牢“防火墙”。有关部门既要权责清晰,又要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到位,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省级文明城区“六连冠”。(芗城区委文明办  区委报道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