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夯实安全基础 共建和谐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3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7日(通讯员 杨新风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芗城区切实加强和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织各街道安办、各社区开展房屋安全排查、平安“三率”宣传、打通消防安全通道、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活动,为社会安全形势稳定和文明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强化安全监管力度 营造安全经营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力度,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意识,消除事故隐患,5月20日上午,新桥街道安办联合元南社区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储存、消防设备设施、安全警示标识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当场提、当面讲、限时改。重点要求各企业要落实责任,时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进行隐患自查,发现隐患应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平安建设力度 共同创建和谐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对“平安三率”知晓率、认同率、满意率的比例,近日,巷口街道巷口社区、新锋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开展“平安三率”入户宣传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百姓管家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们耐心讲解平安三率基本内容,征询居民对“平安三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发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共计400余份。同时宣讲禁毒防毒、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

三、打造健康生活环境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铲除病源孳生场所和减少病源蔓延传播途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近日,新桥街道元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不留死角;对小区楼宇门道、垃圾桶周边等公共领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作业,尽全力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