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光照亮健康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25: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医疗服务队伍,走进乡村义诊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7日(通讯员 黄祥贺)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在五月的微风里、在五月的初夏里,在五月的芬芳里,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护士节与我们不期而遇。有青春追梦,有成长担当,有仁心妙手,有坚守奉献,更有以生命守护生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光照亮健康之路。

连江县医护人员坚持以广大群众健康为中心,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实践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卫生健康知识,传递医者大爱,不断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用仁心妙手和青春担当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用暖心行动和真情相助传播仁爱、情暖患者、爱洒凤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润物细无声中浸润群众心灵,让志愿服务新风吹遍连江每个角落,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把好“文明脉”。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主题活动展天使风采和情怀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之际,连江县以“致敬护士队伍o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通过座谈会、慰问进科室、表彰先进、趣味比拼等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高速出口、动车站的坚守

以生命守护生命,无惧风险无悔青春!他们,用牺牲奉献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用仁心妙手构筑起守护生命的健康屏障。有高速出口的医疗保障,有动车站的温暖坚守,有医院里的医疗救护……白衣天使的青春逆流而上。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白衣天使讲战“疫”故事

走出阴霾,拨云见日,走出凛冬,生如夏花。连江七位留观点的白衣天使摘下口罩、走进支部活动中讲述自己的抗疫志愿故事……他们义无反顾、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还干得动的年纪不要留遗憾,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提起在留观点那段奉献时光,她们这样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

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开展多发病、慢性病等传染性疾病和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开展中医治未病、基本公共卫生等国家政策宣传;免费为群众进行火罐、灸法、推拿、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服务;发放传染病防治、中医治疗肿瘤常识等宣传资料......

一支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的医疗服务队伍,走进社区,乡村,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文明程度,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文明之光照亮健康之路,用实践力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让文明之花遍开凤城大地。(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