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文明“水位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17: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科技普及志愿服务队在武安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供图:长泰县科协

文明风5月27日(通讯员许渊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长泰县的志愿者们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宣传等多条战线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快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有力地提升城市文明“水位线”。

一、爱卫运动提升城市“免疫力”

连日来,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分中心、所、站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县各文明村镇深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注重由“清脏”向“治乱”拓展,严防环境卫生问题反弹,2020年5月份以来,全县新增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69吨,清理村内沟渠85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2吨,更换475个分类垃圾桶,发动群众投工投劳6000余人次。志愿者林春香深情地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大家都能积极踊跃参与到其中,为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添一份力,增一份彩。”

2、河道清理、调研活动。为深入加强龙津溪的水资源保护,提升人居环境,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古农农场商会党总支开展“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自西坝口牌坊开始一路步行,志愿者们手持环保袋,共清理河道垃圾10余袋,沿途向群众分发宣传单、问卷300余份,并形成了调研报告呈送主管部门。

二、无偿献血传递文明“真善美”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近日,林墩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干部、群众、志愿者共65人参加献血活动,他们用热血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本次活动共献出27000多毫升血液。

志愿者张鸣之表示:“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延续生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三、防灾减灾宣传筑牢安全“防火墙”

连日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普及志愿服务队在武安镇罗山、文泉社区、福建玖岩纸制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与群众进行防灾知识互动,发放宣传材料1500多份,受益群众4600多人次。(通讯员:长泰县委文明办 许渊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