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提升环保意识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03:49 陈永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积极举手抢答 (蔡丽萍 摄)

文明风5月25日讯(陈永扬)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社区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24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环保意识在心中,绿色家园见行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知识普及、知识竞赛测试卷、趣味抢答多个环节帮助社区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

一直以来,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知识竞赛开始前,社工通过还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解垃圾运输、分拣分类、焚烧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并讲解如何规范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防疫知识。

此次知识竞赛由测试题及趣味抢答两个环节组成。通过不断学习和记忆,参赛选手很快上交了垃圾分类测试题答卷。在趣味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在抢答的过程中,居民们不断学习和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