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三个“爱心屋”揭牌 为助残贡献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02:3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店泰禾红门广场的“爱心屋”揭牌(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夏菁 童心悦)践行爱心厦门,爱心助残,5月25日11时,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泰禾红门广场的“爱心屋”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运营,残障人士在这里上岗成为营业员。翔安区第一批“爱心屋”共3个,当天分别位于劳动公园和马巷公园的2个“爱心屋”也正式开启。

“爱心屋”出售农特产品及手工艺品

走进爱心屋,除了饮料零食等便利店常见的商品外,爱心屋里还有两个柜子,分别摆放了翔安区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甘肃临夏州永靖县的农特产品,以及各地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

据了解,不少爱心企业以略低的价格将商品批发给“爱心屋”进行售卖,而来自翔安区对口帮扶的甘肃临夏州永靖县的香菇、花椒、黄芪等农产品也摆放在了货架上。除了这些,最特别的是货架上的爱心商品。烙铁画、手织毛衣、布鞋、手工靠枕等精致的手工制品——这些手工艺品都是由残障人士亲手制作。

每个“爱心屋”内有4位爱心服务员,实行两班倒工作机制,营业时间为8:00-22:00。爱心屋内的商品也将会定期更新,一方面,手工艺品将定期在不同的爱心屋中流转,供更多的市民观看选购;另一方面,接下来将引入更多的爱心企业及其爱心商品,丰富商品品类。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