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妇联开展“家家幸福·花开榕城”弘扬文明家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0: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6日讯  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福州市妇联开展了以“家家幸福·花开榕城”弘扬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家风在万个家庭中盎然绽放。

一、“凝聚家力量·共创幸福城”福州市各级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揭晓全国、省抗疫最美家庭,联合福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大力宣传报道全国、省抗疫最美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和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绿满榕城·我家更美”线上公益主题宣传活动。运用主流媒体、短视频、报刊、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宣传以绿色生活、绿色家庭为主题的线上公益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家庭建设绿色家庭、生态福州。

三、“阳光宝贝·快乐成长”早期教育公益宣传活动。依托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创办的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深入机关、社区、公园开展公益早教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市0-3岁的婴幼儿家庭赠送宝宝成长图谱10000份,开展育儿咨询和婴幼儿家庭服务需求调查,以便更精准地开展服务。

四、“关爱母亲·情暖榕城”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开展“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云端跑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精准关爱因病致贫的“两癌”贫困母亲,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五、“立德树人·从家出发”家庭教育线上公益宣讲活动。针对特殊时期的开学季,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在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推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通过心身调理来学习”系列课程4期;举办“幸福家庭成长之复课心理防护”讲座,依托学校教育云平台,为疫情期间复课的老师、家长和学生送上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助力学校和家庭平稳过度。

六、“法润春蕾·成长护航”安全教育活动。依托鼓楼检察院云平台,为涉罪未成年人家庭举办“茉莉姐姐”亲子教育线上课程,引导家长正确认识抗挫力和人际挫折,注重未成年人抗挫力的培养。举办反邪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广大家庭的识邪反邪拒邪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