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气象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6:54: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张丽凡)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平市气象局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积极开展系列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南平气象”微信、微博公众号、单位大厅多媒体终端等多种渠道转发《文明福建 爱卫同行》公益广告和“爱国卫生 文明新风”系列短视频,向社会公众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公众的爱国卫生意识,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于观看《爱卫同行文明单位在行动》专题节目,让大家对爱国卫生运动有更深入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当中。

三是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5月22日上午,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和垃圾钳等工具,一路沿着天台隧道到金山隧道两侧马路拾捡清扫废弃塑料制品、烟头、废纸等垃圾,志愿者们还对过往的群众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爱护环境、提高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的行动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同时利用“掌上南平”APP,对乱停乱放摩托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实时上传。

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要融于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有每个个体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才能促进全民健康的实现,让“文明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每个人心中,让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南平市气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