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康泰社区“爱心菜园”结果 种植蔬菜敬老济困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6:43:16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洪爱萍)为加大“爱心厦门”敬老济困的步伐,扩大爱心助老助残的受惠面,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康泰社区在社区办公大楼的天台上,扩大了 “爱心菜园”的种植面积,在果蔬结果时,将它们免费送给辖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及子女不在身边的困难老人。

康泰社区空中“爱心菜园”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助老员、辖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公益性活动之一。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来到菜园劳动,晴天帮忙浇水,雨天整理菜苗。

“小青菜可以摘了,豆苗也可以收了,这次的菜够送多少户人家?”每到蔬菜收获时,大家还会到社区汇报菜园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商量“爱心菜”分配计划。

这段时间,菜园内的小青菜、莴苣都到了收获的时节。当天,这些不打农药的有机蔬菜,由志愿者采摘后,分装在一个个袋子里,挨家挨户送到了困难群众和有需要的居民手里。

拿到“爱心蔬菜“的居民表示:“社区为我们这些生活不便的居民想得实在是周到,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爱心菜园”的志愿者则认为:“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劳动带来的喜悦,更是一份爱心的延续。”

“爱心菜园”实施三年多来,经过志愿者辛勤劳作,菜园里的蔬菜一次又一次地收获了丰收,志愿者也将“爱心蔬菜”一次次送到特殊居民手中,为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