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线上道德讲堂 助推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5:53: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姚文莹)5月21日上午,闽清县2020年第三场网络道德讲堂在陈祥道、陈旸纪念馆开讲。本次活动特邀闽清县文明讲师团成员、原闽清县六都医院院长刘守光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刘守光为大家介绍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起源、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历史上爱国卫生运动是因防疫而来,是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手段;随着时间推移,不少人对这一运动的意义出现认识模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个人卫生与国家的关系,懂得了卫生之于国家的意义——爱国的方式有很多,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一种爱国力量。

本次线上道德讲堂将在全县范围内播出,号召各乡镇、单位、学校立即行动起来,在文明创建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做到“防疫有我、文明同行”,全力提升卫生文明,共同筑牢健康长城,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