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传承志愿服务理念 倡导爱老敬老社会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5-26 11:16: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 朱晓培)为进一步传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近日,东山县康美镇铜砵村携手发家理发店和潮社造型理发店开展以“爱心无边孝行天下”为主题的义剪活动,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铜砵村两委会提前准备了专业的理发工具和椅子,并对活动场所和理发工具进行全面消毒,为理发师和村民们提供了安全温馨的理发场所。活动当天,老人们早早来到老人村里的幸福院,排队等待理发师们为自己理发。理发师们耐心询问老人的意见,精心为他们修剪中意的发型,老人们看着镜中清爽的自己,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纷纷称赞理发师们的技术。理发师们热情温暖的服务赢得村民的一致认可,“村里组织的义务理发活动非常好,非常感谢理发师们无偿为我们剪头发,头发清爽了,人也跟着精神了。”谢大伯说道。

铜砵村义剪志愿服务队不仅为老人提供了方便,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据悉,此项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于每个月的15日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让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此次活动致力于引导广大社会青年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奉献者、引领者,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

(东山县康美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